推荐言情完结短篇小说,本本精品,解决书荒~
【椿和文化】官方旗下帐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水手怕水

沈沫嘟着嘴巴,一副埋怨的模样,“你就顺着我能怎样?”

夜景澜轻笑一声,然后用修长的手指捏住她的下巴,重重地吻了上去。

傻瓜,你愿意怎么胡闹,我都随着你来,只要你高兴。

因为,我是你的夜景澜!

嗯,独一无二的高智商的夜景澜!


“唉。”坐在船边的夜景澜扯了扯绑在自己身上的绳索,不知道第多少次叹气,而他虽然坐在船边,却丝毫不敢往海面上望去。他眨巴着晶亮的大眼睛,一脸委屈的模样,看向站在不远处的侍卫。侍卫接收到讯号,默默望天。

夜景澜叹了口气,托着下巴,默默望天……

“啪啪——”是海浪翻腾的声音,夜景澜不由自主微乎可微地往里坐了些,隐约地听到有人在喊救命。

夜景澜按捺住心中的紧张,忍不住微微侧目,却见一双白皙娇嫩的手正用力地扒住船侧,而手的主人正在水中挣扎着,努力地探出头来。

夜景澜又往外多探出了些身子,睁大浑圆的眼睛,认真地问道:“你是水中的仙女吗?”

水中的女子仿若被惊雷劈中,但还是虚弱地笑着说:“我是来自水中的鲛人。我受伤了,你愿意救救我吗?”

夜景澜手指敲着桌子,长长地哦了一声,然后淡漠地说:“不愿意。”

气得那女子差点松了手。

这时,旁边的侍卫听到动静,走了过来,朝水中望去,见一娇滴滴的女子极其艰难地在求救,恻隐之心顿起。他看向一侧的扭头夜景澜,夜景澜瞧他一眼,嘴角挂起戏谑的笑意:“想救就救啊。”

闻声,侍卫立马就又退了回去。夜景澜瞪他,“你可是救啊!救人一命,胜造七层浮屠的道理都不懂吗?”

侍卫当下就又跑了回来,用绳子将那女子拉上了船。夜景澜撑着下巴瞧着她,那女子感受到灼热的视线,抬起头望着他,“这位公子,怎么了么?”

夜景澜愣了愣,嘴角一挑,“没事。”然后从椅子背上拿起件外衫披到了她的身上,女子刚想道声谢谢,却在他的手指触碰到她的身体时,不由得一颤。真的是好冷,甚至比在水下呆了许久的她温度还要低。

他径自挑起她的下巴,“你的尾巴呢?”

女子一瞬间呆愣,片刻后,想起开始时的对话,不禁莞尔,“尾巴啊,到了岸上,就自动变成脚了。”

夜景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相信了?女子还在慌神,只听他声音清冷:“骗子,丢下去。”

“哎哎?”女子此刻的表情仿若在说,刚才那个呆笨的人去哪里了?

夜景澜看出后,嘲讽地一勾嘴角,“逗你玩。”

女子张大了嘴巴,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,侍卫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,习惯就好了……

女子说,她叫沈沫,本是一个富家小姐,但是因为不想嫁给不喜欢的人,而选择了逃婚。夜景澜听到这里,冷笑一声,让沈沫不由得又多看了他两眼。

夜景澜走到沈沫的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只听夜景澜用他清冽的声音说:“沈沫小姐,你的脑袋并不像你看起来的那么聪明。我希望你不要说谎,因为一半以上的机率,我会看出来。”

沈沫心中不由一惊,然后转过头淡定地对身边的侍卫说:“是因为他精神不正常,你们才要将他给这样绑在这里吗?”

夜景澜望天望天,随之有些悲愤地对侍卫说:“快把锁链给我解开!我就说不要把我这样栓在这里!”

“三殿下,圣上吩咐,您每天都要在船边呆着,直到您不怕水了为止。”侍卫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沈沫看着他,怎么也想不到,他竟然就会是传说中的三殿下。传说中的三殿下,是个长相俊美,学识渊博的人,并且沉默寡言,为人谦和。虽然他也高高瘦瘦的,长得不错,但是哪里有为人谦和了?!倒是怕水这一点,最能证明身份。

沈沫不由得感慨,真不知道上天是太高看她,还是故意难为她。她第一次独立做任务遇见的第一个人,竟然会是皇家的人,还是和传说中完全不相符合的夜景澜。沈沫在心中叹气,也学着夜景澜的模样,望天望天……

“三殿下,能不能拜托你们将我送到伏流城……”

“不能。”

侍卫扯了扯他的衣袖,“殿下,我们正好顺路。”

“哦,那好吧。”

沈沫瞧着他,一时不知说什么,气氛就这样尴尬着。倒是夜景澜先开口问道:“你会水吗?”沈沫点了点头。

夜景澜的眼睛那么一瞬间有些放光,他凑近,嘴角带着笑意“不如,你来教我怎么不会怕水吧?”

“啊?”沈沫和侍卫同时张大了嘴巴,愣愣地看着他,当事人却完全是一副性意盎然的模样。喂喂喂,不是刚才还怀疑她是个骗子吗?现在却想要把她放在身边,难道是想要随时监视她吗?看他一脸坏笑的表情,沈沫犹豫了下开口,“三殿下,非礼勿视,男女授受不亲。”

“没关系,你娶我,我嫁你。”他说的风轻云淡。

如果刚才沈沫只是震惊的话,这一刻,她的思绪已经被夜景澜的话炸到了九霄云外。她瞅着夜景澜,眼前都是一朵又一朵的蘑菇云。

同样吓傻了的还有侍卫,他瞅了他和她一眼,然后慌慌张张地跑到船舱里面去了。

“没有人了,很好。”夜景澜俯低身子,凑到她的耳边,温热的气息喷洒到她的脖颈,让她忍不住一阵颤栗,他轻声说:“沈沫小姐,从之前你种种的反应,我已经可以推断出,你费劲心思来到这条船上,必然有所图谋。但是,你现在想要的是什么,我还没有想出来。可是,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总会猜出来。”

他后退两步,眉头紧皱,似是在思索着他什么,却又忽地嘴角挂起笑容,促狭地说:“难不成你是为了我而来?”

今天的震惊实在是太多了,沈沫觉得她真的想静静。传说中的沉默寡言的美男子呢?那名为谦虚的节操呢?她决定以后再也不相信传说了!

在夜景澜的一再坚持下,沈沫还是成为了他的不怕水老师,尽管沈沫有些不太愿意。

夜深深,船静静停在一处,人们几乎都已睡下,除去几个在船舱中守夜的人。而,原本已在夜景澜的注视下安然入睡的沈沫,此刻却刷地睁开了眼睛,她蹑手蹑脚地走出船舱,走到甲板上,掏出别在腰间的铁笛,一声一声吹了起来。

未几,沈沫听到几声同样不太悦耳的笛声,她蹙起秀眉。思索着同伴传给她的消息,她告诉同伴,这艘船上出现了意料之外的人,夜景澜,并且船上的戒备比较森严。

可是没有想到同伴传回来的消息竟然是,让她继续任务,并且尽可能得到夜景澜的信任。

她很是不明白,既然都已经知晓,这趟任务不好做了,为什么组织却坚持,还要她一定要得到夜景澜的信任?

这时候,一只手突然地按上了她的肩膀……

沈沫仿佛被定在那里,不敢回头。手的主人显然甚是不满意她的态度,硬是将她扭了过来,他和她四目相对。原来是夜景澜……

沈沫不禁舒了口气,随即一愣,思索了一下,大概是觉得他看起来比较面善?……她瞧着眼前的他,只见他一副甚是哀怨的模样,他拧着眉头,尽量还是用平和的语气说:“不会吹,就不要吹了好吗?你不知道,把人从睡梦中吵醒是十分不礼貌的吗?”

沈沫扑哧一笑,原本以为,他是发现了她在和同伴传递暗号,却没有想到,他竟是因为被吵醒了,而心情郁闷到出来教育她。

“难道你吹就好听吗?”

夜景澜嫌弃地看着她,一副不识货的表情。他抢过她手中的铁笛放到嘴边就吹了起来,沈沫来不及说出的话,被他一气呵成的动作全都堵了回去。喂……我刚吹完,还没有擦啊……

他的手指跳跃着,好听的声音从嘴边泻出,她的脸颊不由自主地开始泛红。

江畔月下,孤男寡女,男子颀长的身影与女子娇小的身影重叠交织,俊美无俦的男子吹着一曲动人的小调,女子专注地看着男子,眸中不知觉地夹杂了些钦慕的色彩。

……怎么看,都是一副幽会的场景啊。

然而,男子吹完之后,又很嫌弃地将铁笛塞回到女子手中,“你的漱口水味道不太好。”

沈沫:“……”

“夜景澜,你其实没有这么怕水吧。”

夜景澜一怔,随即勾了勾嘴角,“大胆的女人,竟敢直呼本殿下的名讳?”

“我一向大胆。”她挑眉说道,然后拉着他,在船边坐下,夜景澜定定地看了看她,又看了看已经不深的湖面,在她的身侧坐了下来,“你为什么睡不着?”

沈沫望天,“睡不着需要理由吗……”

一时,两个人竟都不知道说些什么。许久过去了,夜景澜突然觉得肩膀上一沉,他侧目看去,沈沫正靠在他的肩上美嗒嗒地睡着,他的脸却突然黑了起来……

太棒了,她把哈喇子都滴在他新换的衣服上了…… 

翌日,天微微亮,沈沫坐起身来,抓了抓头发,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仿佛被人点了穴道,啊啊啊,谁来告诉她,夜景澜为什么会睡在她的旁边!虽然她是要取得他的信任,但是这个节奏会不会太快了点?!

隐约地想起昨日,他们在船边坐下,折腾了一天的她,早已累的不行,坐下后,整个人 都进入了放松状态,然后……她就靠着他睡着了?!可是他居然没有把她丢在一边,反而把她抱进了船里,还让他和她同床共枕?

喂喂喂,这还是她昨天见到那个夜景澜吗?想至此,她又胡乱地抓了两把头发。

显然,沈沫的动作吵醒了夜景澜,他睁开迷离的双眼,不满地看着她。

沈沫刚好也看向他,两个人僵持了一会,沈沫甚是尴尬道:“早。”

夜景澜又瞅了她两眼,无精打采地回了声,“早。”然后,翻个身继续睡了……睡了。

沈沫简直是苦笑不得,感觉到脑袋发重,她捏了捏眉头,摸了摸额头,看了看身侧的夜景澜,嗯,她不舒服,她需要休息,其他的嘛,等她舒服了再说好了。

于是,她又钻回了被窝,继续昏头大睡……

等到沈沫再醒来的时候,身旁的夜景澜早已不知道去了哪里,她环顾四周,却看到了放在床侧的早餐。心下不禁一阵感动,谁会想到堂堂的三殿下,竟然也会照顾别人。她莞尔一笑,洗簌好,带着好心情品尝了这一份美好的早餐。

甲板上,沈沫想念的三殿下正百无聊赖地托着下巴翻着手中的书。沈沫走过来,看到他俊朗的模样,不禁微赧,“那个,夜景澜昨天晚上,还有今天的早餐谢谢你。”

夜景澜抬头,冷哼一声。

沈沫一怔,这是怎么个反应?!夜景澜不满的声音响起:“首先,你昨夜吵了我睡觉,然后,你的口水弄脏了我的衣服,最后,你睡觉的时候抢了我的被子。”

真是个记仇的人啊。

完全不顾侍卫站在旁边震惊的模样,他接着说:“就罚你……你会做什么?”

“……做饭算吗?”

“先去做个我瞅瞅。”

等沈沫反应过来,她已经站在了厨房,夜景澜拽着那根老长的绳子,趴在窗口看着。

沈沫扫视了遍厨房,打量了下工具,然后从鱼篓里,拿出一条新鲜的鲫鱼,将它搁置板上,拿起刀,朝着鱼头“啪啪啪——”就是几下,鲤鱼感觉到疼痛,剧烈抖动,沈沫呲牙咧嘴地尖叫着后退了两步,拿着手中的刀胡乱挥舞,看的夜景澜不自觉一阵心惊肉跳。

夜景澜叹了口气,抽出身旁侍卫腰间的刀,砍断了系在腰间的绳索,走了过去。沈沫感觉到身后传来熟悉又陌生的温度,他的手扶住她的肩膀,高出了沈沫一个头的他像个王者似的,睥睨着她,那表情仿佛就在说,怎么那么笨?沈沫仰头,略尴尬地一笑。

他接过她手中的刀,走到板前,按住鱼头,啪啪啪几下,那鱼便乖乖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了。他回头瞅她一眼,带着些……骄傲?

沈沫忍不住轻勾嘴角,凑近了,仔细地看着他的动作。

他将鱼杀好后,洗净,在鱼背上划上几刀,在两面都涂上些盐,将锅用姜抹一遍后,等锅烧热,放油。

他手指纤长,白皙得好看,他捧着鱼头和鱼尾利落地将它放进滚烫的油锅里,动作优雅流利漂亮。

……

“擦一擦,口水都流出来了。”夜景澜看到身旁眼睛放光的沈沫,淡淡地说。沈沫抬起头对上他的双眼,一脸羡慕又佩服的表情,让他的心情大好,嘴角浮起了笑意。

沈沫瞧着他,越发地感觉到不可置信,他真的是夜景澜吗?明明应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皇子殿下,但是为什么会做饭,竟然还做的那么好?

难不成他是假冒的?

作者/沈汐辞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可爱们多多支持呀!

之后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元气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